店家美食快搜

大前天阿貓告訴喬醫生「我覺得該分手了,因為沒有感覺了」,昨天阿狗問喬醫生「我是不是對他沒有感覺了,好像不像一開始ㄧ樣」,今天張三也問喬醫生「沒有感覺了,是不是應該分手?」,更妙是李四「雖然沒有感覺,可是他真的是一個好對象,試試看吧!搞不好感覺會回來」。
讓我們姑且把感覺這種東西在感情裡的比重,分成四個年齡區塊,當然這些所謂的感覺有一部份人是用財富與外表來決定自己的天線是否啟動(這些人已經可以用另一種病例來研究,不贅述),也有另一部份人立志遊戲人間、留連花叢、當ㄧ隻自以為會人見人愛的小蜜蜂(請見小蜜蜂系列),也有一種人一輩子就是感覺至上,寧缺勿濫,等到天荒地老也要等到對的人,我們要誠心的祝福他們。以下,是以多數的普羅大眾為主角討論。EXTENDED BODY:<<20歲以前>> 45%
少年不是愁滋味、少女情懷總是詩,感覺這種東西可有可無,有時候男朋友女朋友這回事,面子比感覺重要太多了,你喜歡我、我不討厭你又剛好也沒喜歡別人,好像在一起也沒什麼不可以,初戀最美有一半是因為也沒有前男友、前女友這種東西可以比較,情竇初開、懵懵種種,感覺就像是酸酸甜甜的情人果,初嚐很甜、咀嚼很酸,再好吃最後還是得把渣吐出來。

<<20歲~30歲>>80%
不管是談過了幾次戀愛,或者是情苗晚點發芽,開始想要尋找所謂生命中的「真愛」、「Soulmate」,可能是因為相信自己總會遇到那個對的人,理想中那個對的人就像是會讓自己渾身起雞皮疙瘩、心跳每分鐘120下、羞訥的不知道怎麼表達、每天看到也不會膩的對象,貼切一點就像是男生終於得到那朝思暮想的千萬跑車卻又不敢開在台北街頭,就怕它被刮花、然後每天勤勞的擦車保養對著它呵氣還給他秀秀都不嫌煩;女生終於得到了那個全球限量的名牌包,每天帶著它跑,巴不得大家都可以看她手上揹著它,可是又怕跟人家撞包的那種矛盾。 很難懂?這就是很多人要的感覺,講出來很難懂,可是出現了,你會很努力的想要抓住,然後宣告全世界,這時候有沒有感覺突然變成了很重要的一件事,沒有感覺就快點換人試試看,好聚好散,不要耽誤彼此的青春年華,反正還年輕,成家是幾年後的事,如果不趁現在找那個人,難不成要人老珠黃、中年發福的時候才拜託隔壁張太太介紹相親嗎?現在就沒感覺,那以後結婚怎麼辦?柴米油鹽醬醋茶多可怕,就算他一定是個好太太、好老公,但至少要讓我有戀愛的感覺阿!

<<30歲~45歲>>30%
該結婚了嗎?樓下的王太太已經跟老媽安排好下個禮拜的相親了,我有那麼慘嗎?現在沒女朋友、男朋友不代表我就嫁不出去、娶不到老婆吧?!好吧,其實那個小李介紹的對象還不錯啦!雖然不是我理想中的另一半,雖然眼睛不是我喜歡的那種、身高不夠高、身材不夠標準、牙齒又有一點點不整齊、不大會打扮、喝咖啡的時候會發出一點點聲音、有點聊不起來...,除此之外,經濟自主、工作穩定、看起來就很顧家、家庭背景單純、有長輩緣、對我也有好感,好像也沒什麼不好,如果他也有意思試著交往看看,未必不可,人嘛~終究是找個伴,感覺這種事情,留給年輕人做打算。

<<45歲以上>> ??%
為什麼是隱藏係數?因為喬醫生沒有45歲以上的諮詢者,好吧!硬是要分析,45歲是一個很妙的年齡,步入了壯年男人開始發福女人開始停經,其實我ㄧ直不懂為什麼40歲的男人像是一尾活龍,40歲的女人卻像是老姑婆?好吧,這是另外一個問題。
45歲以上事業有成的男人通常要的也不是感覺,要的就是一種面子還有權力的象徵,有名有利有成就,這樣的男人是很有魅力的,當然有人是因為他的成熟穩重,有人是因為他的金錢財富,青菜豬肉各有所愛,但是通常這樣的男人會選擇自己年輕的時候巴望著卻得不到的對象,這是一種滿足,不管是肉體或是心靈,女人變成他們資產的一部分;45歲以上一人飽全家飽的賴家王老五,感覺這種東西有個屁用?(喔~抱歉我太直接了)
45歲以上事業有成的女人,其實他們更在乎感覺,他們還是會渴望被呵護被捧在手心,離開了強勢的辦公室可以做一個依靠男人的小貓,男人的肩膀就是他們最在乎的感覺,寧缺勿濫有時候是一種保護色,其實,女強人通常是最好哄也最好騙的,在精明的女人都會敗在感覺這個小玩意兒的手裡;45歲以上小姑獨處在辦公室裡只能對盆栽講話的女人,感覺這種東西比不上實際的婚姻來的實際。

<<不負責結論>>
有三種東西:「得不到的最好」、「沒嚐過你永遠不知道」、「失去才懂得珍惜」,曖昧過卻沒有結果、暗戀的人不領情、分手後才知道他的好。 如果你硬是要用這三種東西來比對你身邊的伴侶,那麼你的感覺大概只能盼望上天聽見你的祈禱;如果你真的沒有辦法和對方好好的談一場戀愛,不要造成更多的傷害,速戰速決不見得不好;如果你很想努力去找出感覺,那請你先忘了你要找的感覺是什麼,沒有形狀的感情其實最長久;如果你不明白我說的是什麼...那我也沒辦法(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es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