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美食快搜

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有沒有募然回首 回頭想想工作上的不愉快事情時

多數是不是因為自己的計較而導致心情不痛快呢??

我就是

我就是那個老是放不下心中那把尺 表面裝和善 心裡一直盤算一直斤斤計較

最後落得自己不快樂 又怪罪別人是他人惹我們心情差的笨蛋
 

EXTENDED BODY:

大姊和我們分享一個心得: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替她想想

有的時候 當我們遇到僵持不定的問題時 並不需要急著決定誰對誰錯

我們可以去思考 為什麼對方會這樣想

又或者儘管我們的想法沒有錯 也不用急著要證明然後否定對方

大姊舉了一個例子:我們在家裡 一定很常跟爸媽起衝突 總認為他們的想法老古板固執不跟上進步

可是 為什麼我們一定要逼他們或糾正他們呢

他們年輕的時候那個年代就是這樣刻骨耐勞 不敢頂嘴不敢忤逆 在他們的教育年代裡 這樣是沒錯的

我們並不能因為我們現在的成長環境不一樣了就否定他們舊有的認知與觀念

而且 改變他們對我們沒有太大的幫助不是嗎??

有沒有領悟到--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

改變自己不是要自己迎合群眾 而是調整自己心態與腳步

同理心去想 並不是大人頑固 只是他們受的教育教給他們的認知是這樣

其實他們也年紀這麼大了 我們不必執著在一定要他們變通變得跟我們一樣

相對的 如果我們明白站在他們的立場設想 至少心裡就不會花時間去氣憤他們怎麼這麼頑固不講理

我們就會發時間 用行動去證明自己的作法或想法

這樣或許才是治本的辦法吧!!!

道理我懂了 身體力行我卻還在摸索練習

我不太會用言辭去表達 只想和有和我相同問題的朋友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ores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